close

(新增會場周邊照)
今天要去的新潟距離東京算是比較近,
車程大約兩個半小時...
大概比仙台遠一點點而已,
而且我今天坐的又是雙層的車次呢!
上次從仙台回來坐的是下層,
沒辦法看到什麼窗外的景色,
今天就坐到上層啦~~~^^

雖然今天坐的車次比較晚一點,
但是我還是提早到車站去晃晃,
覺得日本的車站真的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啊!
光從月台來說就有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呢~~
尤其是在坐對號列車的時候,
月台上的標示就一定得看懂才行,
通常台灣的車站沒有那麼複雜,
所以來到日本就得花一些時間弄懂^^
因為日本的列車分很多種也很多線路,
光是同一個月台就好多不同的列車會停靠,
而他們列車的車廂數也因車種而有所不同,
所以停靠在月台的位置就會不太一樣,
因此要先看對自己搭的車種是月台上標示的哪一個
這樣在排隊的時候才不會排錯位置喔!



後來我就坐在月台上看著許多列車來來去去,
覺得也滿有趣的啊...
尤其他們的列車都很特別也很漂亮,
有時候還會配合一些活動而有特別的裝飾,
最近因為他們有神奇寶貝的闖關活動,
所以看到好多列車上都有皮卡丘之類的神奇寶貝圖案呢~~^^
連我不是小孩都覺得很可愛了!笑



之後又看到一大群要去比賽棒球的小學生來到月台,
我就開始觀察他們了...
覺得這群小男生看起來就很可愛呀~~
而且日本的小學生態度果然還是跟台灣的有差,
即使小孩子本來天性就調皮,
但是看他們帶隊的老師叫他們排隊什麼的,
真的是很聽話也很守秩序呢...
反觀台灣的~~不說也罷=_=
因為他們排隊的位置就是我搭的車廂,
我就想他們那麼多人要坐哪些位置呢?
後來車子來了後,
發現原來他們坐的都是一樓的車廂,
而我是二樓的車廂所以就沒剛好坐在一起~~

上車找到位置放完行李之後,
我還特地跑到樓梯的地方拍照要給大家看!
因為上次大家對這兩層的列車很好奇啊...
從車門進來之後是平面,
所以會有分別到樓上車廂跟樓下車廂的樓梯,
有點像是樓中樓的感覺呢~~^^

接著就開始看窗外的風景呀!
上層車廂的好處就是因為高度比較高,
可以俯瞰著地面,
所以大家都滿喜歡的吧...
而且日本的自然景色真的是很漂亮,
害我都拍照拍上癮了~~笑
可以考慮去當業餘攝影師?XD









再來要說一下我的便當...^^
因為我到新潟的時間也接近中午了,
為了節省時間我打算在車上先吃完午餐,
平常我都只有買麵包或是三明治果腹,
因為車站的便當都很貴,
大部分都要一千日幣左右呢!
不過今天在搭車之前終於在一間店看到了比較便宜的便當,
才五百左右啊...
所以就決定先買下來當午餐了~~^^
我買的是最陽春的炒飯便當,
雖然看起來是很簡單的菜色,
但是日本的東西都還是很好吃呀!

接下來是演唱會會場的照片,
這次的會場不是體育館,
比較像是一般的大型會議廳,
所以這次演唱會的座位幾乎都是平面的,
只有一部分是用階梯式架高起來,
但是會場屬於狹長型,
前後距離很遠,
我雖然坐前面但是幾乎看不到他們在後面的部份呢~~























↑以上照片皆為自己拍攝,嚴禁轉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