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忘了說一件有趣的事情,
先說來給大家聽聽吧...
昨天去看護脣膏的時候,
中途也經過一些賣生寫真的店,
進去其中一間後,
除了生寫真外,
還有一些墊板跟滑鼠墊之類的,
後來旁邊有兩個女高中生,
其中一個就指著KAT-TUN的墊板叫了一下,
我就好奇偷看他們喜歡的是誰,
後來另一個就又摸著仁的照片大叫,
而且還是摸到被電到的感覺~~笑
因為他摸的是仁的胸咧....>O<
搞得那兩個女生一直很興奮的談論著仁~~XD
而我在旁邊一直偷笑!!!哈哈
看到他們喜歡仁,我當然也很高興啊...^^

還有啊....
現在每天要是有去住宿對面的便利商店買東西的話,
我都會特地看一下放口香糖的地方呢!
想看看新口味賣得如何呢?^^
我發現盒內的口香糖數量都一直在減少當中喔~~
而且跟其他幾種舊的口味擺在一起,
數量明顯少了很多
所以表示新口味賣得不錯啊...!!
真是開心~~

今天是星期五啦!
明天就週末了...
本來今天暑期遊學班的學生是不需要上課的,
因為另一批香港的學生早上有安排活動,
但是我現在上的是一般生的班級了,
他們是每天上課沒有活動的,
所以我今天也得跟著上課沒有休息...
不過下午是台灣學生的活動,
我就還是可以跟著去參加~~~

今天上的課程比較不一樣的是,
有面試練習啊.....
也就是口試!!!
搞得大家都很緊張呢...
不過因為是第一次的練習,
所以主題是自我介紹,
雖然因為時間的關係並沒有所有的學生都上台去講,
這一班大都是韓國人跟大陸人,
但是看到大家的表現也很令我羨慕,
因為大家都很厲害啊~~~
而且老師要大家講自己的生日,
我聽了都覺得我應該是裡面最老的...笑
因為大家應該都是大學生不然再年輕點就是高中生呢~~
所以我是混在一群小弟弟小妹妹中!!XD
要是下次輪到我上去講到生日,
或許大家會覺得驚訝呢~~笑

中午就去附近的吉野家吃了豬肉飯,
還不會太貴,不過沒有像台灣那麼多種,
只有豬肉跟牛肉的,沒有雞肉的呢...
即使很簡單,但是肉很香,
感覺比台灣的好吃喔!!!^^



吃完飯之後,下午有團體活動,
就是帶我們去防災館體驗...
本來覺得可能會很無聊,
但是去了之後才覺得不虛此行啊~~
而且也讓我更佩服日本人不馬虎的態度呢..
因為印象中的防災館,
都只是走走看看,並沒有多大的效果,
但是到了日本的防災館,
真的讓我體驗到了災害的可怕呢!!!
這個防災館就在消防署的旁邊,
整棟建築物很新也很漂亮,
而且他們的象徵吉祥物就是大象,
可能跟大象的鼻子會噴水有關吧...^^
注意看的話,那大象雕像的另一邊還看到懷中保護著一隻小象呢~~
在館中也有實際的消防衣供人觀看,
光那衣服就很重呢!!!
因為裡面都是防火的材質...
為我們解說的就是一個已退休的消防員,
一開始先帶我們去看一個3D立體的影片,
算是個地震的模擬紀錄片,
看到地震發生的實際情形,
還有大家慌張逃生的樣子,
看了真的是覺得很恐怖啊!!!
接著就帶我們去實際體驗幾項災害發生的情形...
首先去地震的模擬,
我們這組體驗的是日本六級的地震,
搖的很大力呢!
而且大家都得趕快躲在桌子底下,
沒有躲好也可能會受傷的...
第二項是讓我們體驗火災發生時的濃煙,
一進去裡面都是模擬的濃煙,
看不到前面的視線,
裡面就像個迷宮似的,
大家都得蹲低走路,
看著地上的緊急出口燈號來走出通道呢...
第三項就是教我們使用滅火器,
原來一瓶滅火器也只能噴15秒而已啊~~
裡面還有影片模擬火災發生,
由一組的人員拿著填充好的滅火器對著銀幕猛噴,
那銀幕就像感應似的,
若有對著起火點噴,就能成功滅火,
不然的話火勢就會增大,也就是失敗呢...
最後一項是暴風雨的體驗~~~
進去之前還要換上雨鞋跟雨衣,
裡面就像刮颱風似的有大風大雨,
經過這些體驗,真的是覺得很驚人啊!!!
也學習到不少....
















回來之後在車站前的小攤販
買了一盒章魚燒回來當晚餐啊~~~
雖然沒有比台灣便宜,
但是平常在台灣也不常吃,
所以就想吃吃看日本的章魚燒,
加上沾醬,味道真的是很濃呢...




後來在附近的藥妝店又發現了護脣膏看板的蹤跡囉!
哈,看到仁還是又忍不住再拍一次呢~~~>O<




↑以上照片皆為自己拍攝,請勿轉載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