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歲時,他加入傑尼斯事務所,作為偶像團體KAT-TUN一員,
演戲唱歌,成為紅遍日本的「少女殺手」。
30歲時,他迎著爭議轉換人生軌道,結婚生子,離開傑尼斯,
開啟獨立音樂的創作之路——這是赤西仁的人生。
參加西岸音樂節讓赤西仁第一次來到中國。
站在風口浪尖,對於過去,他選擇緘默;談及未來,他有話要說。

每天都是Good Time
西岸音樂節讓赤西仁有機會第一次來中國開唱。
9月6日,他搭乘的航班於中午抵達上海,由於接機粉絲太多,
戴著墨鏡禮帽的赤西仁還沒出機場,就不得不改走VIP通道。
和粉絲擦肩而過,他覺得有些愧疚:
「本來我是打算從正門走的,但這樣做好像機場工作人員會生氣……」
幸好第二天,赤西仁壓軸出場,一口氣連唱近10首歌,用歌聲修補了缺憾。
音樂節上,他唱了8月6日發行、由他親自作詞作曲的最新單曲《Good Time》。
這是首節奏歡快的歌,很有夏天的氣息,
「這首歌是為夏天創作的,能讓人意識到它的爽快和大膽,
我希望能讓聽這首歌的人可以快樂地過好每一天」。
單曲的封面設計十分曖昧——迎著鏡頭,
赤西仁擺出一個正要解開女生內衣的動作。
對於這個大膽的設計,他笑著用「因為覺得這個動作很《Good Time》啊」來解釋。
「基本上,現在我每天都過得很開心,所以,每天都是我的Good Time。」
出道至今,赤西仁一點一滴享受做歌手的時光,
「也有會覺得(歌)寫不下去的時候,那時就會好好地放松一下,
去充實自己的生活,和朋友們喝一杯,聊聊天,就能度過了。」
今年,他自立門戶成立了唱片公司,希望用音樂進一步拉近和粉絲的距離,
「盡量直接開始自己的音樂創作,傳達想要傳達的東西,
然後和大家分享快樂的時光。從親自尋找、親手制作來開始」。
赤西仁這樣評價自己:「大約10年前就覺得,我已經是個成功的人了。
我比較樂觀,每天能過得很開心,在我看來就是一種成功。」

留學,說走就走
2006年10月,KAT-TUN正當紅之際,
赤西仁卻做出決定:只身飛往美國洛杉磯留學。
「也沒有什麼計劃,就是想到去,就去了。
一方面覺得可以享受不同的生活,另一方面也可以交到新的朋友。」
回想這個出人意料的決定,他依然語帶隨性。那段日子裡,
他時而去語言學校上課,時而遊玩散心,生活得自由自在。
其實動身出國前,赤西仁的英語並不好。
到了美國,發現身邊全是說英語的人,
「我就提醒自己不要害羞,逼自己開口交流」。
一年後,他宣布在全美7城開展巡演,口中的英語已足夠流利。
在美國樂壇闖蕩之餘,赤西仁也沒有捨棄表演。
2011年,暌違銀幕許久的他拍了一部電影《四十七浪人》。
電影由卡爾·裡辛執導,一拖再拖,歷經坎坷,直到2013年底才得以上映。
片中赤西仁飾演一個日本武士,身邊雲集眾多日本明星:
淺野忠信、柴崎幸、真田廣之、菊地凜子,最大牌的主演,是基努·李維。
「我一直很想演一部好萊塢的電影,當時正好有機會可以去試鏡,
我就去了,沒想到導演竟然看中了我。」面試的過程出奇順利。
第一次見面,導演交給赤西仁一段台詞,他照著讀了一遍,輕松通過。
第二次面試時,「本來要給我一段30分鐘的台詞,結果根本沒讀,
我和導演坐在一起聊天,聊著聊著,就通過了……」
在片場,赤西仁第一次見到基努·李維,
「大家都會有說有笑。他在表演上給了我很多指導,讓我很感激」。
劇組到日本宣傳時,赤西仁還一度向基努·李維「謝罪」,
「我說過要教他下將棋,因為時間原因一次也沒有實現。非常抱歉」。

我的體內只有幽默
印象中,赤西仁是最典型的酷男:寡言、沉默、拒人千里之外。
「大家覺得我很酷嗎?我從來不覺得自己很酷,我的本性就是這樣的。」
酷,是外界給赤西仁的標籤,「其實我的內心一直很火熱。
我的心是熱的,但表面是冷的」。話音未落,身邊的工作人員齊齊笑出了聲。
赤西仁伸手指了指臉,「難道是我的臉不夠熱嗎?」
雖然頗有「省話一哥」的風采,但赤西仁絕不「省電」。
采訪過程中,他經常咧嘴竊笑,並不時伴有驚人之語。
比如被問及想挑戰的角色,他說想演那種「可以玩槍的動作片」,
「因為很帥,平時根本沒法用槍啊」;問他拍戲和音樂哪個更享受,
他答:「兩個都很享受,我想繼續拍戲,有機會你能幫我聯繫嗎」;
誇他的幽默感不錯,立刻得到一臉正經的回應:「是啊,我的體內只有幽默」;
忍不住吐槽他的玩世不恭,他又雙手抱在胸前,一副大驚失色狀:「現在的我很緊張。」
今年7月4日是赤西仁的30歲的生日。他呼朋喚友,大開派對,玩得很High。
生日蛋糕上,寫著「Happy Jindependence Day」。曾經的追風少年,終於要展翅獨立。
問起生日願望,他笑:「因為喝醉了,願望還沒來得及許。」
如果現在可以重新許願呢?「我的願望就是再給我三個願望。
如果是工作上,就是在中國能開個演唱會。
如果是個人上,就是想要買一架私人飛機,因為我喜歡旅遊。」

===================

這是之前上海報紙的訪談,
也是很有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