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沒有這次與赤西仁的對話之前,
一直以為他就是一名年輕稚嫩的偶像歌手和演員,
然而對比上一次的公開亮相,如今的赤西仁依舊還是那張“男神”標配的臉,
只是對話間從他的談笑間流露出了三十歲男人該有的成熟與穩重。
他驚喜於自己的新浪微博粉絲數過百萬,卻仍然擔心自己的演唱會沒有人來看;
他苦練中文發音進步迅速,卻擔心發音不完美不敢唱中文歌;
他熱愛音樂創作不斷嘗試,也希望出演電視劇電影多領域發展。
這就是三十而立的赤西仁,真摯風趣,虛懷若谷。

  赤西仁是個很愛笑的人,在不到一個小時的採訪過程中,
他幾乎會在回答完每個問題之後,都忍不住用燦爛的笑來給自己捧個人場。
或許是太久不在鏡頭前這樣侃侃而談的緣故,也或許他呆萌的性格使然。
但無論怎樣都好,他那麼一笑,只覺得整個現場都輕鬆靈動了起來。
就仿佛多雲的天空里突然鑽出的太陽,就那麼一寸一寸照進你的心裡。
跟很多在娛樂圈沉浮數載的藝人不一樣,面對記者的採訪,
他的答案沒有敷衍和空洞,出口的所有字句都彷佛經過千萬個斟酌,
赤西仁認真而努力地想要將自己的想法精準呈現。

  談粉絲:
  想更貼近中國粉絲,微博粉絲數破兩百萬會送福利

  第一次來中國內地的赤西仁,壓根沒有想到自己在中國能有這麼多粉絲。
早在微博粉絲過百萬的時候,他就驚嘆過中國粉絲數之多。
這次親自來到中國,在機場見到了無數前來接機的粉絲,
又看到粉絲精心為他準備的應援視頻,
赤西仁表示為了這些支持他的粉絲今後也要更加努力,
“爭取能有更多機會到中國來和大家見面。”

  新浪娛樂:剛剛給你看完粉絲們為你製作的應援視頻,那麼想對一直支持你的中國粉絲說點什麼呢?
  赤西仁:以後我會努力創造更多能和大家見面的機會,希望大家也繼續支持我。
  新浪娛樂:今年你開通了新浪微博,開通微博的契機是什麼?
  赤西仁:原本獨立的時候我就在想,不僅要在日本活動,也要放眼全世界。
當時想,要是開通微博的話,能夠和中國的粉絲更加接近,於是就開了微博。
  新浪娛樂:現在你的微博粉絲數目前已經超過一百萬了。
你有想到過自己在中國會有這麼多粉絲??是否可以考慮開放海外粉絲註冊FanClub?
  赤西仁:我也希望能儘快讓中國粉絲也能註冊FanClub。
為了實現這事也在一直努力著,這也要拜托我經紀人儘快實現這事。
  新浪娛樂:現在你的微博粉絲數目前已經超過一百萬了,
有想過粉絲數超過兩百萬或者三百萬的時候給中國的粉絲送上點什麼福利嗎?
  赤西仁:(笑)給什麼福利好呢?200萬人,300萬人,能超過嗎?(記者:當然可以。)
那我一定要想想啊。這個問題很重要,不是我現在就能想的出來的,所以請給我考慮的時間。
  

說中文:
  “你好”“謝謝”“我系赤西仁”“我愛你們”
  這次來中國,赤西仁特地學習了“你好”“謝謝”這樣簡單的中文。
事實上這也不是他第一次講中文了。早在十多年前到訪臺灣時
他就曾用蹩腳的中文跟觀眾打過招呼。彼時他還是傑尼斯組合KAT-TUN成員,
尚未出道的他顯得青澀稚嫩,對著鏡頭說出“我系機器人,我愛你媽!”
也是笑倒了一大片粉絲。十多年過去了,苦練中文發音的他終於不再把自己的名字念成“機器人”,
但那句“我愛你媽”卻還是原模原樣地念給了我們聽。不少粉絲也紛紛表示:
“那麼多年了你愛的還是我媽啊”“我媽說她也愛你”“其實我們也愛你媽媽”。
  新浪娛樂:開通微博後你也經常更新微博,請問是你自己更新的還是staff幫忙的呢?
微博上偶爾會出現中文,也都是自己發的嗎?
  赤西仁:平時的微博都是自己發的。中文也是我自己發的,
一般是通過電腦上的翻譯工具來翻譯成中文,有時候也會問我朋友。
  新浪娛樂:那你有專門的中文老師嗎?現在都會說哪幾句中文呢?
  赤西仁:我沒有專門的中文老師,但是有會說中文的朋友。現在會說的中文是“你好”“謝謝”。
  新浪娛樂:我現在可以教你一句中文嗎?
  赤西仁:現在我說不可以,你肯定還是會教我對不對?(調侃臉)
  新浪娛樂:哈哈哈,是的。現在教你說 “我是赤西仁,我愛你們。”
  赤西仁:我是赤西仁,我愛你們。(認真樣)
  

  談演唱會:
  “只要大家願意看,我就願意來開唱。”“不會沒有人來吧。”
  對於很多人來說,最近一段時間的感受一定都是“從來沒有想過能這麼近地看到他”
“從沒想過不出國門也能聽到他唱歌”。獨立之前的赤西仁,
隸屬於日本著名的藝人經紀公司——傑尼斯事務所。
如果說希望日本歌手能在中國開唱是一件困難的事情的話,
那麼傑尼斯家族的藝人在中國開唱就更是難上加難了。
細數下來,傑尼斯家族中除了嵐和SMAP曾在中國內地舉辦過演唱會之外,
就再也沒有別的組合來開唱過。這麼說來,離開傑尼斯自己獨立,
對大多數中國粉絲來說也確實是一件值得慶祝的事情。
  在問到“今後是否有計劃在中國舉辦演唱會”時,
赤西仁表示如果有機會的話,很想在中國開唱。
但是對於自己在中國的人氣,他還是略顯不自信,
不停地問記者:“大家真的都會來看我的演唱會嗎?”
  新浪娛樂:採訪你之前我們以“最想問赤西仁的一個問題”為題,做了一個調查。
在參與的1732人中,有1071名粉絲希望你能回答這個問題:有來中國開演唱會的打算嗎?
  赤西仁: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會在中國開的。大家會來嗎?(記者:肯定會去的。)
真的會來嗎?(記者:真的會的!)真的嗎?不會這樣“梆”地一下,
發現一個人都沒有?……?(記者:肯定不會的。)
  新浪娛樂:如果要開演唱會的話,希望是體育館的大型演唱會
還是像在livehouse那種能更接近粉絲的地方舉辦的minilive?
  赤西仁:如果我在體育館開唱的話,真的不會現場一個人都沒有??
大家真的都會來嗎???(記者:大家都會去的!)笑……恩,
我兩種都想嘗試呢。在比較大的地方和club這樣的地方都還蠻想嘗試的。
  新浪娛樂:最想去開演唱會的中國城市?
  赤西仁:如果大家願意來的話,在哪裡開唱都可以的。如果大家會來看我的話,
我也會在北京開唱的。北京也有我的粉絲??
  新浪娛樂:恩,北京也有非常多你的粉絲呢 。
  赤西仁:真的嗎?(不自信臉)
  新浪娛樂:真的是真的。那我們進入下一個問題好吧……
  談作品:
  “等我練好中文發音,就唱中文歌給你們聽。”
  赤西仁於8月6日發行的《Good Time》在8月18日的日本公信榜Oricon單曲排行榜上
取得了第2名的成績,對於獨立後的首張單曲,赤西仁自己表示很滿意。
他還說,以後想嘗試和更多音樂人合作,練好中文發音後也想為中國粉絲演唱中文歌曲,誠意十足!
  新浪娛樂:今年7月4日度過了自己的30歲生日,
中國有一個古語叫做“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
對於你而言,三十歲之後的世界觀和以前有什麼不同嗎?
赤西仁:世界觀??我覺得應該沒怎麼變呢。我覺得其實是跟著經驗增加,視野也開闊了。
與其說是年齡增加世界觀改變,我更覺得是經歷的事情多了之後視野會更加開闊。
  新浪娛樂:那當了爸爸之後有什麼變化嗎?
  赤西仁:當了爸爸之後其實也沒怎麼變。
  新浪娛樂:獨立之後於8月6日發行的第一張單曲《Good Time》
獲得了日本公信榜Oricon 8月18日的第2名成績。對於這個成績你還滿意嗎?
  赤西仁:超級開心啊。很感謝大家的支持。
  新浪娛樂:中國粉絲也有很多粉絲通過線上網站購買你的單曲呢。
  赤西仁:真的嗎?(疑惑臉)謝謝大家的支持!
  新浪娛樂:本次發行的新專輯《Good Time》是赤西仁一手包辦作詞作曲並擔任製作人的,
創作一首歌曲難嗎? 你的音樂創作靈感來源於什麼呢?會把自己的感情和經歷什麼的寫進歌里嗎?
  赤西仁:創作歌曲確實還蠻難的。我一般是在我的錄音室里,
和我的團隊一起創作時,就會浮現出很多想法。但是把自己感情和經歷寫進歌里的情況比較少。
  新浪娛樂:會把這次來中國的經歷寫進歌里??
  赤西仁:把這次來中國的一些開心的感覺寫進歌里,應該會寫成一首蠻開心的歌曲。
  新浪娛樂:以後你會唱中文歌給我們聽嗎?
  赤西仁:我想等中文發音再練好一點再挑戰中文歌,
如果現在唱中文的話,發音不好的話不是就很那個?,你懂的。

  談發展:
  “想演更多電視劇,快來給我發offer!”
  雖然現在的赤西仁可能不太希望自己僅僅被定義為“偶像”,
但是作為前傑尼斯的一員,赤西仁的身上仍然帶著偶像的光環和氣質,
被無數粉絲擁躉。當然作為音樂人來說,赤西仁也毫無疑問是合格的,
他創作和演唱的歌曲,就連音樂節現場的保全都會跟著唱。當然除了音樂之外,
《有閑俱樂部》《BANDAGE》《anego》等影視作品中他也表現出彩。
赤西仁表示,今後也想出演更多的作品,請大家給他發Offer!
  新浪娛樂:你的MV中大多演員都是選用的歐美演員,
能和我們說說原因嗎?下次會起用中國演員??
  赤西仁:我希望在我的MV里能夠出現不同國家的人。
在《HEY WHAT'S UP?》這首歌里就有用到中國的演員。
  新浪娛樂:有的藝人在拍攝歌曲MV時會召集粉絲共同拍攝完成,你會有這樣的想法嗎?
  赤西仁:這個還是要看歌曲的。現在沒有合適的歌曲,
所以也就暫時還沒想過說要不要找粉絲來一起拍攝MV。
  新浪娛樂:在音樂方面,之後會嘗試別的音樂類型嗎?
  赤西仁:之後想寫情歌,有關冬天的Winter Song。
  新浪娛樂:之前你在微博上說過說想和妮琪·米娜合作,這個計劃現在進行得怎麼樣了?
  赤西仁:現在其實沒有什麼計劃。只是我偶爾聽到妮琪·米娜的歌曲,覺得不錯,
就想說如果能和她合作的話也蠻有趣的。其實也沒什麼企劃。
  新浪娛樂:今後是否有興趣和中國的音樂製作人合作?
  赤西仁:如果能和中國音樂人合作的話,應該也蠻有意思的。有機會的話一定會嘗試的。
  新浪娛樂:你在《有閑俱樂部》《BANDAGE》《anego》等日劇中都有精彩出演。
有想過再出演電視劇或者電影嗎?
  赤西仁:有機會的話,想嘗試出演更多電視劇和電影。所以,請給我發offer吧!(期待臉)
  新浪娛樂:你飾演的角色中有冷酷帥氣的角色,也有溫柔的角色,那麼私下的你是什麼樣子呢?
  赤西仁:私下的我,大概就是這樣的吧。(記者:這樣是哪樣?)就是你現在看到的這樣。
  新浪娛樂:那你有覺得自己出演的哪個角色和自己比較像??
  赤西仁:暫時還沒有。《bandage》的奈津和真實的我也還是有些差別的。

  談中國首秀:
  “緊張又期待”“中秋快樂”“我想吃月餅”
  初次見面,記者和赤西仁都免不了有少許緊張和尷尬,
但隨著採訪的深入,記者用蹩腳的日語也能和他相談甚歡。
現場不時能聽到赤西仁爽朗的笑聲,偶爾他也會幽默地打趣記者。
聽說來中國的這幾天剛好碰上中秋節,他表示沒吃過月餅,
很想嘗試一下,最後還貼心地為大家送上了中秋節的祝福語。
  新浪娛樂:明天晚上將是你在中國的首場演出,現在的心情如何?
  赤西仁:現在的心情,非常期待呢。也有一點緊張,然後也很期待。
  新浪娛樂:來中國之前做了哪些準備呢?
  赤西仁:來之前主要就是彩排,還準備了很多很多的衣服帶來。
  新浪娛樂:你來中國的這幾天正好趕上中國的傳統節日中秋節。中秋節是跟月亮有關的節日。
  赤西仁:你怎麼會知道這麼難的詞語!!!中秋節?
  新浪娛樂:中秋節就是Mid-autumn Day。在中國的傳統中,
中秋節是要和家人團聚一起賞月、吃月餅的。你知道這個節日嗎?吃過月餅嗎?
  赤西仁:今天你說了之後我知道了中秋節。月餅還沒吃過,有機會的話明天想吃吃看。
  新浪娛樂:你在這樣的節日里來到中國,能和中國的朋友說一句“中秋快樂”嗎?
  赤西仁:中秋快樂!
  新浪娛樂:聽說這次的音樂節,你有一個多小時的演唱時間。都準備唱哪些歌曲呢?
  赤西仁:唱“中秋快樂”。(笑)不是不是,其實我選了我創作的歌曲中很喜歡的幾首歌準備明天唱。
  新浪娛樂:準備了幾首歌呢?
  赤西仁:我不告訴你!我就不告訴你!(傲嬌樣)
  新浪娛樂:那演唱的時候,希望臺下的粉絲用什麼方式為你應援呢?
  赤西仁:就這樣,跟隨自己的想法來聽我唱歌就好了。然後就是注意安全,不要受傷。

  專訪結束後的第二天晚上就是值得紀念的赤西仁中國首秀。
他帶著小抄走上臺,如同小學生背課文一樣對著臺下歌迷說出:
“初次見面,我是赤西仁”。讓現場歌迷大呼可愛,
他還表示希望看到明天的頭條寫著“赤西仁會講中文,還很帥”。
  在《Ain't Enough》、《Go Higher》、《Summer Loving》等歌曲唱罷後,
赤西仁還演唱了從未在日本演唱過的新單曲《Good Time》。
安可曲時更是選擇了具有特殊意義的《Eternal》,讓不少歌迷瞬間淚奔,
情不自禁大聲合唱。舞臺上的赤西先生似乎也是唱到哽咽,
看到有如此多中國歌迷跟著他一起大合唱日文歌曲,確實非常感動。
最終唱完歌時,脫下帽子,朝臺下三個方向深深鞠躬,現場的粉絲已經泣不成聲……
  短暫的演出時間很快就結束了,但是我們相信,這不是結束,而是開始。
  相信赤西仁的下一次中國演出,就在不遠的將來。

===================

這是剛剛那長達22分鐘訪談的文字稿,
看完真的是很令人感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