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翻譯自最新會報中的訪談內容,
請勿任意轉載,謝謝!
===========================


赤西仁在LA的單獨live決定了,
契機在於二月的友&仁...
從某些意義上可說是,
友&仁已經不單只是針對熟知赤西的歌迷,
能在全新的場所上通用的可能性也被認可了。
一邊重新回顧著身為表演者
將最新的自己展現出來的個人演唱會,
一邊準備著即將開始的六月的LA公演,
赤西君訴說了心境~~

★首先從日生劇場的參觀開始...

Q:友&仁可說是赤西君在那個時期將想做的事情
百分之百反映在演唱會上嗎?
A:嗯...將喜歡的音樂,
也就是將想唱的歌曲做了出來。
說真的,還是希望能有更多準備的時間呢!

Q:請告訴我們那樣的舞台是怎樣做出來的?
例如,首先有了想唱的歌曲,
然後再去考慮舞台的構成嗎?
還是,最先考慮的是歌曲跟舞蹈的平衡點之類的?
A:想唱的歌曲跟舞台的構成是同時進行的喔!
與其說是最初先決定歌曲,
不如說是一邊做出想做的歌曲,
一邊決定舞台構成的感覺,
就這樣硬著頭皮給完成了。

Q:當聽到讓你以赤西仁名義去做個人公演的時候,
最先想到的事情是什麼?
A:該做什麼好呢?(笑)

Q:那麼接下來想到的是什麼?
在得到這樣的機會時,
腦海中應該會浮現喜歡的海外藝人演唱會的影像吧,
或是至今自己尚未做過的事情,
我想從這些地方去決定內容的人也有吧?
A:首先,想到的是沒有音樂。
在那樣的場所跟能夠使用的期間來看,
果然還是以演唱會為主吧,
於是就開始作曲子了。

Q:雖然是我自己任意的預想,
在一開始的時候,
有考慮到在日生劇場將club再現這樣的idea嗎?
A:在那時候真的是許多事情同時在進行,
要以什麼為基礎並從這發展之類的事
其實並沒有呢!
就連場所的事情也一樣,
是在一邊作曲之間自然形成的image而已。

Q:關於會場也還想再多知道一些呢,
日生劇場在場內的牆壁是曲線的,
作為廳院來說是非常特殊的,
也因為這點,
音響很好之外,
會場所擁有的氣氛也非常的柔和,
我想這跟赤西君所喜歡的音樂image
應該是不太一致的呢!
但是以結果來看,
不只在舞台上,
而是會場全體,
都變成了赤西仁的世界一樣,
這其中到底是怎麼思考的,
令我非常的在意..
A:在一開始企劃的時候,
最先去查看的就是會場,
果然由於牆壁的形狀作了改變,
相反的從那裡導入的話,
考慮著該怎樣讓觀眾進入到友&仁的世界裡,
是從那裡開始談起的呢!

Q:我想照明也是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到底是怎麼跟工作人員取得溝通的呢?
是讓他們聽了所作的曲子,
傳達了你的世界觀嗎?
A:嗯,之前並沒有讓他們聽我的曲子,
而是在許多的討論會當中,
傳達給他們,如果在這當中能這樣做的話
我會感到很開心之類的...

Q:在最終,有將赤西君想要的image呈現出來了嗎?
A:嗯!真的是很厲害呢!
照明比我所想像的還要厲害。


★這次的課題是邁向下次的墊腳石

Q:關於曲子的部分,
新曲也佔了極大的比例混合而成的呢,
如果是既有的曲子,
因為大家都已經很熟悉了,
只要聽到曲調就能跟上,
但是新曲的話不論如何
都會產生摸索的時間而有所風險存在,
對於這點會擔心嗎?
A:沒有呢。
因為那是因人而異的事情,
只是在這方面,
我去考慮的是在視覺的部分上
如何讓大家感到盡興,
音樂也從這點配合去做的話,
一定沒有問題的吧。
實際上去玩的時候,
即使是播放著不知道的曲子,
也能跟上的情形也有不是嗎?
那樣想的話,
一點都不擔心呢。

Q:那麼在新曲上有拘泥於哪些形式嗎?
A:嗯,這要看曲子而定呢。
合作型態之類的也想做,
想以能夠帶給大家不同樂趣的點來呈現。

Q:赤西君本身也能夠得到不同的樂趣嗎?
A:嗯,是這樣呢。

Q:在這樣音樂上的拓展之下,
也會使得其他工作增加對吧?
像是在LANDS的時候,
也經歷了跟KT還有赤西仁solo時都不同的音樂,
在這前後當中,
所做的曲子會有所變化嗎?
A:不會,完全是不同的東西呢。
若要說有沒有影響,其實並沒有。

Q:因為LANDS是搖滾的關係?
A:也是呢。
雖然那也讓我感到很盡興,
但是我自己想做的還是Hip Hop。

Q:以Hip Hop的live來說,
在友&仁中可以感到滿足嗎?
A:...在某種程度上吧。
但是對自己而言是還不算完全達到呢。

Q:在哪些部分呢?
A:細微的部分。
像是製作音樂之類的,
想要更多一點時間啊!

Q:請再具體的告訴我。
A:像加入音樂之類的,
希望更嚴密的取得之間的平衡呢。

Q:那舞蹈跟影像方面呢?
A:也還有想做的部分。

Q:但是舞蹈,有相當練習了嗎?
A:不,意外的在音樂上花了較多時間,
所以舞蹈的排演沒有太多,
影像也是,如果想修正的話,
不管多少也能修正。

Q:在所有方面都感到滿足,
要達到這一步的話,
或許不管有多少時間也都...
A:嗯,我想是沒辦法結束的,
所以這次各方面若能成為下次的墊腳石,
那不是很好嗎?


★現在集中心力在六月的美國公演

Q:就算永遠不能完全達到一百分,
在那時間點上做了友&仁這件事,
對赤西君內心來說也是件大事呢。
A:是件大事呢。

Q:雖然有美國的公演,
但是時間也只有些空隙,
舞台構成能有所改變嗎?
A:也沒辦法不改變呢。

Q:那是如剛才所說過的,
不是只有將尚未達到的部分修正而已吧?
A:是啊,
根據前後的變動,
我想也會變得有所不同。

Q:前後的變動指的是?
A:就我自己來說,
雖然希望能在美國公演之前發行專輯,
但如果有可能在這短期間之內出的話,
也還是要做呢。
因為如果真的可以出的話,
除了有不得不修正的部分之外,
曲子也不得不增加啊。
還有,因為是在美國,
會場也是club,
如果唱了日文歌曲是無法被理解的,
之前因為是在日本,
由於看了電影BANDAGE的觀眾也多,
所以就算唱了裡面的歌曲也沒關係,
因此有許多方面得去修正呢。

Q:MC的話,當然是英文吧?
A:那會根據舞台構成而定呢,
MC這次也不會特別沒有。

Q:音樂的話怎麼辦呢?樂團?
A:我也在想著要怎麼做,
討論會也會有很多,
如果到時候說沒有需要樂團的話,
不過,不太可能吧?

Q:如果沒有樂團的話,
在舞台上赤西君要跟....?
A:舞者吧,會以當地人為主。

Q:雖然在日生劇場的時間比較充分,
但是變成在club的話,
不太會是長時間的表演吧?
A:時間的話雖然還沒有決定,
但是大概是如此呢,
很快過去的感覺。

Q:雖然說這還早了一點,
但是有想過回到日本之後的事情嗎?
當然,這次的美國公演並不是終點,
之後的課題也會陸陸續續增加,
我想赤西君心中想做的事情也會愈來愈多,
所以之後有個明確的目標嗎?
A:嗯,那並沒有呢。
總之現在就是集中心力在六月,
然後才是之後的事情呢,
因為在那還沒有結束之前,
在我心中什麼也沒辦法動起來的感覺。


===========================

這篇讓我翻譯了一整夜啊~~
因為這次在會報中,
仁講出了很多努力的過程呢!
字字句句都讓我感受到
仁真的是在背後花了很多心血為每次的演出做準備,
實在令人深深的感動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