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翻譯自09年寫真集的訪談內容,
請勿任意轉載,謝謝!
===========================




音樂,是可以超越言語的,
甚至有些是只能透過音樂來傳達的。


這次,能夠站在巨蛋的舞台上,
雖然看似理所當然的事情,
其實還是感到很不可思議的。
像是現場有著五萬五千名的觀眾,
這些來看我們的歌迷們的臉,
每個人都不一樣呢...
讓我意識到有著這樣多的人數,
一起聚集在東京巨蛋這樣一個空間裡,
這真的是件很厲害的事情。
也再次感受到身為一個個體,
是不會有相同的人存在的,
平常就算是有十個人在你眼前,
也不會特別去在意,
所以在這次的演唱會當中,
讓我更加意識到大家的存在,
而那時候存在我與大家之間的,
就是音樂了吧!

身為人類,
也有言語之外所想要傳達的事情不是嗎?
譬如說:喜歡這個節奏之類的。
大家為了來聽自己喜歡的節奏來到這裡,
而與我共存在同個時空之下...
當然,歌詞也是很重要的,
但是就算是對於西班牙語的曲子,
也會冒出"我喜歡這首歌"這樣想法的時候吧!
所以同樣的,
我相信音樂可以超越言語,
甚至有些是只能透過音樂來傳達的。

所以,不論如何都想更精進歌唱這部分...
說的更極端些,
若在舞台上掛起黑幕,
只在布幕後唱歌,
直到結束都沒有露臉,
我想這樣的LIVE也是不錯的呢~~
又譬如說:平常不管是在Party還是在Club裡,
不都是一邊跟朋友玩鬧著,
一邊播放著自己喜歡的曲子而高興的舞動著嗎?
我覺得LIVE原本就像是那樣的場合呢...
所以若只透過唱歌,
就能讓大家high起來,
給予大家激昂的感覺,
那可說是我的理想吧~~

因此,我希望在LIVE上能發表自己真正喜歡的音樂,
等到之後再來回顧的時候,
就可以確認當時自己的程度以及成長的部分~~
在這樣的意義之下,
這次solo的合作也受到了極大的刺激,
對完全持著不同嗜好的藝人加入了自己的想法,
而得到了完全不同的回應,
就這樣逐漸塑造出獨自一人所無法表現的型態了。
若這樣來想的話,跟KT說不定也是種合作呢!
或許就因為沒有拘泥著某種形式,
並且將自己的想法直率表達出來的基礎之下,
才能夠展現出自己一人所無法達到的樣貌吧~~

========================

每次看到仁的訪談,
總覺得仁一直都在成長啊!
尤其在這次的內容當中,
看到了仁對於音樂的那份執著,
真的很令人感動啊~~~
但是也因為如此,
我們才能夠一次又一次的,
從仁的歌聲當中感受到許多
僅能意會而無法言傳的東西呢...
所以不管是甚麼歌曲,
仁總是那麼用心在詮釋著,
這就是為什麼仁的歌聲
總能觸動我們內心深處的原因啊~~~^^
而我們只要能一直聽到仁唱的歌,
真的就是最幸福的一件事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熊姉 的頭像
    熊姉

    ~Onlyyoujin~

    熊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