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赤西仁。” 用並不標準的中文向鏡頭打招呼,
大概是外國明星接受中國媒體採訪的慣例開場白。
只是這位來自日本的朋友說完後,好像並沒意識到採訪已經開始,
衝著鏡頭連問了好幾遍:“怎麼樣?ok嗎?ok嗎?”得到肯定的答復後,他才放心。

  和外國明星對話會有短暫的尷尬,隔著中間來回的翻譯,
往往有片刻斷檔和信息耗損。而為了讓對話順利進行,
大多數人會選擇最保守和不會出錯的回答。

  赤西仁顯然更活潑一點,“你覺得造型帥嗎?”
“你有什麼推薦嗎?”時不時會反問幾句,順帶還會開幾句玩笑,
只是一說完又怕我們誤解似的立馬解釋: “一定要打上括號,說明這只是個梗啊?”
他在意他的答案能否被我們接收到。

  對話開始前,我們被告知赤西仁需要先化妝,本做好了等待的準備,
但沒過幾分鐘他卻準時而至。穿著鬆垮、帶著棒球帽,鬍子拉碴……
很難將他和“曾經的傑尼斯偶像”聯繫起來,但卻也因此面目生動有了煙火氣。
看來,他說平時兩分鐘就能搞定一切出門,並不是採訪客套話。

  聊著聊著,他怎麼都想不起來新學的那句中文是什麼。等採訪結束,
他特意讓工作人員來轉告,那句想不起來了的中文是“來了,來了”。

  因為脫團單飛、自立門戶等一系列在日本娛樂圈看來離經叛道的行為,
而被形容以桀驁、叛逆,但實際上的赤西仁出人意料的溫柔。

  這句話是他在電視劇《大潑猴》拍攝現場學到的。
相比日本和美國,中國電視劇拍攝進度更快,而拍攝時的催場,現場都是這麼喊的。

  對不少人來說有些惡劣的橫店環境,在這個初來乍到的外國朋友看來倒是很新鮮。
這是他第一次拍中國古裝電視劇,演的還是二郎神楊戩,
對於知道“孫悟空”是通過《七龍珠》而不是《西遊記》的他而言,
能理解中國的神仙嗎?這點很讓人懷疑。但在全中文的陌生環境裡,
hold住大量的台詞和打戲,靠的顯然不僅僅是顏值。

  如今把工作重心放在海外活動的赤西仁,有了專門負責中國地區工作的經紀人和團隊,
出專輯、開演唱會、拍電視劇……在中國的活動慢慢多了起來。
他說還想跟成龍合作,還想挑戰“腦子不好、比較變態”的角色,
《大潑猴》也許只是他的一個起步,雖然他的中文依然苦手,
雖然容易長胖的他對中國的飲食有點苦惱。
  
  新浪娛樂:這是你第一次在中國拍長篇電視劇,為什麼會接下《大潑猴》?
  赤西仁:之前就很想嘗試出演中國的電視劇,
又可以有機會能夠接觸到中國的一些歷史的東西,所以就接了。

  新浪娛樂:楊戩這個角色有什麼吸引你的地方?
  赤西仁:他的服裝和造型我都非常的喜歡。
但到現在為止每次穿完衣服都感覺不像自己。因為平時肯定不會穿這種類型,
而且和日本的古裝有點不一樣,所以可能還沒有看習慣。
但是因為這個角色,(穿起來)還是很有感覺。

  新浪娛樂:這個電視劇是中國神話題材,講神仙的嘛,對你來說,會不會很難理解?
  赤西仁:我其實不是很知道神話劇,之前也沒有看過類似的神話劇。
就會想,神,拼命的打會不會累啊?臉部表情會不會很累之類的,
然後就不能大喘氣啊,因為是神仙……有去想一些細節上的東西。

  新浪娛樂:《西遊記》在日本的動漫電視劇也曾有過呈現,有了解過這方面?
  赤西仁:《西遊記》我沒有看過,但我知道孫悟空,不過是《七龍珠》裡面的孫悟空(笑)。
《西遊記》有四個人,唐僧、豬八戒、沙和尚,還有孫悟空,這我知道,但是沒看過(書)。

  新浪娛樂:在中國拍戲,會跟在日本、美國拍戲有很大的不同嗎?
  赤西仁:速度不一樣,中國很快,快到我有時候都接不上。

  新浪娛樂:更辛苦一點還是更輕鬆一點?
  赤西仁:我本來就不喜歡等嘛,所以在這裡拍戲很開心,因為很快反而不累。

  新浪娛樂:作為這個組裡面唯一的異國演員,語言不通會不會影響你們之間的交流?
  赤西仁:跟林峯,跟蔣夢捷都用英文交流,也很感謝他們對我很友善很幫我。
這次拍攝時間的確是很緊,也沒有時間大家可以去哪裡玩。

  新浪娛樂:你說日文,他們說中文,中間會不會笑場?
  赤西仁:非常辛苦。因為他們說話結束的點,和我結束的點,都要去溝通。
短的還好,碰到和林峯的對手戲,他有很長的台詞都是中文,
我也不知道哪裡結束,林峯也不知道我日文很長的時候哪裡可以結束。

  新浪娛樂:剛開始應該磨合了蠻久的?
  赤西仁:當然,不被大家發覺的小動作會互相設計一下,
比如拿起一個東西,告訴他“我快要說完了”。

  新浪娛樂:別的演員工作人員都說中文,對你的中文提高有沒有幫助?
你現在中文到什麼程度呢?
  赤西仁:沒有太大提高(笑),環境都是中文,劇組里工作人員都在說話,
我搞不清楚他們在說什麼,就會分心,動作戲我也要看要練,還有台詞,所以有點忙不過來。

  新浪娛樂:楊戩是武將,劇中會有很多打戲,這對你有難度嗎?
  赤西仁:嗯,辛苦的。之前拍《47浪人》的時候也有動作戲,
習慣還是習慣的,但是我也沒有看過回放。
而且拿的武器和動作跟之前拍的戲不一樣,所以我還是有點擔心,怕做的不漂亮。

  新浪娛樂:吊鋼絲還ok嗎?很多演員都覺得有點恐懼。
  赤西仁:要看高度的。(笑)

  新浪娛樂:有受傷的情況發生嗎?
  赤西仁:有,也不是危險,就有點小的擦傷之類的。(好辛苦啊……)不不,這是我的工作。

  新浪娛樂:戲裡有很多靠後期特效完成的鏡頭,在綠布前拍戲會有困難嗎?
  赤西仁:綠布的戲我要想像,他不是神仙嘛,要飛還要很認真的說台詞,
然後要原地跳一下,我和“妹妹”就會笑場。每次拍那個戲都很開心,
就明明很認真的地方,我要跳一下接著還要演,笑完場你還要把感情再拿回來,還蠻難演的。

  新浪娛樂:這個角色會有很多感情戲嗎?需要哭或者感情宣洩的地方?
  赤西仁:很多這方面的,但是有可能我不知道要點到哪個點才夠。
比如我是神,神是可以哭的嗎?

  新浪娛樂:這部電視劇拍了這麼久,這麼長時間在海外工作會不會很不習慣?
  赤西仁:我也不是四個月完全在這邊,因為還有美國的工作,
所以要中國飛美國,美國飛日本,一直在繞圈子。還有演唱會,
還有錄音,專輯的製作,別的拍攝,全部都是在這幾個月裡同時進行。

  新浪娛樂:在中國的拍戲環境你覺得適應嗎?第一次在橫店拍攝的話,還挺辛苦的吧?
  赤西仁:這裡還行,就是從上海坐車過來真的很久。
如果要看劇的話,都不知道要看多少集了。
(會看哪些劇?)我可能看的比較多的是美劇。
像《越獄》都看完了,還有《紙牌屋》、《絕命毒師》……

  新浪娛樂:飲食之類的合不合胃口?
  赤西仁:還行,但吃的東西還是蠻辛苦的。我很想吃漢堡包之類的,
如果都是中餐的話,就有點想吃點美式的。而且我還是容易胖的體質,
如果吃太多濃油赤醬的中餐會胖,所以要找一些不油的東西來吃。

  新浪娛樂:那需要克制飲食?
  赤西仁:對,因為神仙是不應該胖嘛。
我很想問為什麼中國的朋友們天天這麼吃,怎麼不胖呢?
中國女孩子們你看都很瘦的。每天都吃這麼兇殘的話,
真的很好奇怎麼可以保持體型的?如果我每天這樣的話會胖死的。

  新浪娛樂:中國的食物對你來說確實還是有點比較難適應?
  赤西仁:其實我很喜歡中國菜,在日本也經常去吃中國菜的。
但是如果在這里天天吃的話,應該也是要胖死我了。

  新浪娛樂:但你想吃的漢堡話,難道不是更容易胖嗎?
  赤西仁:因為人嘛,你不會有想吃漢堡包之類的那個點嘛,
人累嘛,就是會想到要吃這種吧……
  
  新浪娛樂:中國影視圈有一個詞叫“小鮮肉”代表那些長相比較帥氣的年輕演員,你覺得自己是嗎?
  赤西仁:我不是小鮮肉,我也沒有覺得自己是小鮮肉。

  新浪娛樂:那你會介意別人對你的印像還是停留在“帥氣的偶像”嗎?
  赤西仁:如果大家想叫我小鮮肉也可以,反正就是帥的意思嘛。(笑)

  新浪娛樂:很多中國觀眾最開始認識你可能是通過日劇,之後還會有日劇的拍攝計劃嗎?
  赤西仁:機會不是很大,當然有機會也不是說不行。

  新浪娛樂:這幾年你在音樂上面有很多嘗試,跟山田孝之搞過組合,
跟hyde也有訪談上,之後還會有類似的計劃嗎?
  赤西仁:沒有哎。不會再跟他(山田孝之)有合作了,就僅一次。

  新浪娛樂:為什麼?不是關係很好的朋友嗎?
  赤西仁:對對,是好朋友,關係是很好的,但不一定要一起做音樂了,反正就是不一起唱歌了。

  新浪娛樂:你們不是經常一起喝酒嗎?
  赤西仁:沒有一起喝酒,就一起吃飯。

  新浪娛樂:聽說你酒量很好哎?
  赤西仁:不弱吧。酒不是喝多少,是開心不開心。(嗯,好有深意的一句話)

  新浪娛樂:來中國已經很多次了,之後會不不會有把工作重心放在中國呢?
  赤西仁:已經習慣中國的工作方式了,如果有好的機會的話當然還是會想來。

  新浪娛樂:有期待合作的中國藝人或者導演嗎?
  赤西仁:成龍。(喜歡action?)如果可以給我練習的話,我應該會還好吧。

  新浪娛樂:這些年你個人的經歷、身份也發生一些變化,有想要挑戰的角色嗎?
  赤西仁:想要挑戰那種,腦子不太好的、有點瘋狂的……(笑)

  新浪娛樂:要往中國發展的話,有系統學習中文的打算嗎?
  赤西仁:中文好難啊,因為環境也不夠。我覺得我聽到的語言中,
中文真的是最難的,對我來說。尤其方言還很難懂,
比如說北京話、上海話、粵語都大不相同,會很累。
(翻譯解釋:導演是香港人,有時候會說粵語。)

  新浪娛樂:已經到了解中國方言的程度啊?
  赤西仁:因為翻譯也聽不懂導演在說什麼。像中國有四個發音,
一聲二聲三聲四聲都,我聽上去都不一樣的,所以覺得好難。
(他開始跟我們學四個聲調如何不同)

  新浪娛樂:拍完這部戲,會休息一段時間還是馬上開始下一個工作?
  赤西仁:沒有休息,接下來馬上要工作。要錄音出專輯嘛。
(出完專輯會來中國計劃巡演嗎?)現在還沒有定。

170621-1

170621-2

170621-3

170621-4

  

===========================

這篇在之前去中國拍戲時的訪談,
打成文字感覺好長啊!
但是影片中的仁很可愛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